珂珂特小姐!

随便写写。【珂珂特】

梦-叁


明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甚是危险,但我还是决定了这一次的出行。因为那里的一切,无不深深地诱惑着我:
【欢迎来到梦の世界,请选择您要前往的楼层,努力的向上、向深处探索吧!】
“不过,要记得好好保护自己的性命啊……要时刻小心,千万不能死啊……”这是那人临死前最后的话,然后,他就身首异处了,就在我的面前。
这还只是第四层,再往上怕是更危险吧?
“真可怕啊。”我暗想,“但除了那里,我还能去哪里呢?我无处可逃。”我只能顺着那诡异的由几何体搭成的楼梯,慢慢往上爬。一边要数着层数,一边还要小心被突然凸出的几何体扭断脖子。
终于来到了第二层,我认命的踏入。虽然所有楼层都已开放,但我还是想去第二层,一是因为有着莫名的强迫症,想把这里探索完再往上爬;二是因为那上第三层的方式我还没有掌握,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死在楼梯里。
“那这么看来,我来这第二层都是些无奈之举呢……”我暗自感叹,却又无能为力。眼下还是先把这层处理完吧。
“这里已经探索过了。”我径直走过这一层门口的无人网吧区。
“这里也探索过了呢。”接着又径直走过长长的走廊,和众多未知的房间。
“剩下的,就只有这里了。”
这是一个拱形的大门,里面似乎是一个大礼堂,从那里散出的光晕带着温柔稳重的气味,隐约还能听到小提琴和钢琴合奏的声音。
脚下不自觉地跨了进去,却突然感觉芒刺在背!我猛地转过身来,果然看到有两个大胡子向这边走来,还带着满脸的严肃。
“现在的我算是擅闯吧?那个棕胡子看上去像是这一层的负责人,旁边的黑胡子大概是跟班吧?我没有跟他们打声招呼就进来了,要是被他们发现的话……会死!?”时间已不容我多想,我狼狈的又迈出礼堂,呆呆的站着,
他们来了!当走到我面前时,果不然带着令人敬畏和严肃,震慑着四周的空气。棕胡子紧盯着我,我感觉他马上就要伸出他那粗壮有力的双手来掐死我了!
我还不想这么早就死。
“那个!请问,我,我能进去看看吗?”声音自喉间发出,听上去却不像是我的声音。这是最后的机会,如若不说这番话,我可能就要命丧于此了。但出乎意料的是,那棕胡子听闻此言,脸色竟立刻变的优雅起来?他向我微笑,并向我做出“请”的手势。
“谢,谢谢啊……”我尴尬,犹豫着要不要现在就进去。然后他们就无视了我,好像他们的出现就是给我一个进入礼堂的允许。可也正因这个犹豫,我再也不能进入礼堂了。因为他们根本没管我要不要进去,就自顾自的对着礼堂的大门一顿乱拆。速度之快,令人膛目结舌。拆完后,他们又立刻开始换新的大门。这门是用一块块褐色玻璃拼接成的,拼接处由乌黑的发亮的木头固定的。一时间,我都忘记了要去礼堂的初衷,竟看他们造门看得起劲儿。
棕胡子看起来很兴奋,他对着门指指点点,扭头不知在和黑胡子说些什么。黑胡子心领神会,不知从哪掏出一个遥控器,按开后,两个人就兴冲冲地盯着门看。
但门并没有什么变化。
“难道这门,应该有什么变化吗?”但我没敢问出声,因为此时的棕胡子已然进入暴怒的状态!仿佛是大师在制作完艺术品后却发现艺术品上有瑕疵!他气得浑身发抖,手已紧握成拳!旁边的黑胡子已经认命,一动不动地迎接暴风雨的来临!
再呆下去,我可能真的就要死在这里了!我抬起腿,才发觉自己的腿已经不听使唤了!我看见棕胡子正在拎着黑胡子暴打!下一个,就轮到我了吗?不!不行!我不想死!棕胡子随手扔开被打得半死的黑胡子,又凶神恶煞地朝我这边看来,他脸色还挂着丝丝血迹。谁来救救我......
腿突然能动了!我顾不上欣喜,拔腿就跑!风在耳后呼啸,我只能拼命的跑......
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从驾驶座上醒来,车里空无一人。车就停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旁,即使车窗紧闭也能嗅到窗外喧闹的气味。但这不是我的车,它连钥匙都没有。我...是被绑架了?
猛地,我的手机响了起来。我扭头,它正躺在副驾驶座上,和钱包啊纸巾什么的一并散落着。伸手,接通:
“喂,清扬啊,车里睡得还舒服吗?
“你要是早些答应帮我保密的话,就不用白遭着罪了嘛!
“我?我就在不远处看着你哦!可不要轻举妄动啊!
“车门里有炸弹,一开门就会炸哦。所以啊,呵呵。
“请继续,帮我保密吧?”
我面无表情的挂了电话,打开车载的收音机,接通了某频道的听众通道。
“好的!那让我们一起接通下一位听众朋友。 喂,您好,欢迎您来到我们XXXX节目。请问您尊姓?”
“呵呵,我是清扬。”
“清,清扬?那个写书的青年作家清扬?!”
“嗯,是我,我今天想借这个平台向大家吐露一些秘密,一些关于现任市长的「秘密」…………”
全市都凝固了,包括刚才还喧闹的街道,也包括市长那张恶心的扭曲的脸。
“希望,大家不要忘记我所说过的话。也希望,我最后的挣扎,是有用的。朋友们,再见。”
咔。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。
爆炸的火光直冲云霄,照亮了整个街道,甚至照亮了隔壁街市长专车的玻璃。
真美。














*请不要吐槽清扬,我怎么知道为啥是个洗发水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