珂珂特小姐!

随便写写。【珂珂特】

梦-伍

    听,是细碎的雨滴划过空气的声音。

    嗅,是雨天才能发酵的迷人气味。

    我睁开眼,目光中是陷入梅雨季中的南宋御街。

    梅雨季并不影响街上的生意,店铺照旧开着,最多是摆上搁置雨伞的架子和歇脚的隔水门毯。行人也不少,虽然大多数是游客,也许就有人偏爱雨天来逛街。我撑着的还是那把地摊上10元买来的透明伞,但这次只是一个人伫立着了。这一折伞为我撑起的小小空间,于我而言算是种结界,再加以雨声为帘,我很容易在这方寸之间展开中二领域。

    所以今天是在想些什么呢?因为闲散漫步到了一个小矮墩子石桥,所以我想起了去年这个时候的一次相遇。我想摇个人吃饭,碰巧SY也在杭州。我说,来街上吃饭吧,石桥等你。他说行。这天也是飘着细雨的,按照惯例,我应该扮演温婉如玉的姑娘,穿着长裙撑着这把伞,等待着,然后在他人呼唤中完成惊鸿一瞥。但我没有,我套着白T,压着点去,刚在桥上站定就望见他也到了。他也随便套了件白T,不过他没打伞,头发有被打湿,脸也有些发白。正好,我们可以一起打伞了。

    那天我们一起吃了饭,感觉有点害羞哈哈。可是,我为什么想不起来他的脸呢……我有些懊悔,但就在刹那间,一个古怪的思绪一下子揉碎了我的忧郁:

    “那天的相遇……是梦吧?不然怎么会记不住所爱之人的面孔呢?”

    是梦啊。回忆牵出的情感刚想迸发,却突然怎么也挤不出来了。“真烦人,我不是出来散心的吗?”我踉跄着走过小石桥,想要逃离这该死的结界。雨似乎下得大了些,我竟感觉有些拿不稳伞了。

    突然,违和的铃声在脑中炸开。我扔下伞,感到头晕目眩,再睁眼时,已是自家的卧室了。我疲惫地坐起身,瞥见闹铃还在响,是在提醒我三分钟后要记得挂上网课。

    我目光呆滞,心中伥有所失:

    “原来这也是梦啊。”

评论